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誰來拚經濟】給我一個工作! 臨時工清晨6點排隊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企業大工程現在都用外勞,因為外勞便宜,但在社會角落,卻有一群台灣青壯年人,他們每天早上6點半,就得到人力仲介所等分配臨時工作,工作來了還必須挑年輕的先去,沒分配到只好回家,他們賺得跟外勞差不多,但卻沒有外勞的福利,三餐宿舍,他們想都不用想,也得不到,帶您來關懷這群努力工作生活艱困的台灣人。

早上6點半,天才剛亮,台中市這家人力仲介所,已經擠滿一群想要工作的青壯年人。臨時工:「阿姨,早喔!」

大家吃早餐、拿礦泉水,排排坐心裡徬徨就怕今天沒有工作,終於老闆娘來派單了。人力仲介老闆娘:「那裡要穿雨鞋穿雨鞋,他們要找比較高一點的,這帽子是別人的喔要拿回來,你等下穿一雙雨鞋,你跟他們走。」臨時工:「我跟他們走嗎?」人力仲介老闆娘:「你不用跟,你不用跟。」

老闆娘分配工作,男的壯的到工地做粗工,女的做不來,就做清潔工吧!記者:「老闆娘都會幫妳們找工作?」臨時女工:「對。」記者:「老闆娘看人挑嗎?」臨時女工:「對。」記者:「妳不會覺得說,下一份工作在哪裡?」臨時女工:「沒有的話就休息啊!」

他們都是青壯年人,但每天簽到先來後到,決定他們有沒有工作,年紀大小也有影響,年輕的機會永遠比較多,但下一份工作在哪裡,沒人有把握。他們靠自己要在台灣社會找到工作,非常困難。臨時工:「找不到找不到,就是找不到。」記者:「老闆不用還是怎麼樣?」臨時工:「人家現在都要35歲以下的。」

他們無奈,但不來這等工作,就沒辦法生活,一般大樓建築工地,政府BOT大型工程,都是專案大量引進外籍勞工,他們能做的只剩下小型工地,這種工地請不到專案外勞或不想非法雇用逃跑外勞,他們這群台灣青壯年就派上用場了,夾縫中,他們分配到一點臨時工,養活全家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臨時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493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