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棺木暴利 賣一個賺6、7萬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2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二手棺木利潤到底有多大,讓業者大賺黑心錢?根據了解,全新棺木10幾萬元,二手棺木卻只要3、5萬,價格相差6、7萬。不過,業者賺黑心錢,家屬也不一定得當冤大頭,老師傅提醒,分辨黑心棺木,有3個要領。

大賺黑心錢,重複使用往生者躺過的棺木,但有50年經驗的老師傅說家屬要分辨這些黑心棺木,其實很簡單,首先棺蓋邊的長度有一定標準。棺木師傅:「棺蓋7呎2,兩側邊6呎8,黑心棺木頭尾會腐敗,裁掉棺木就沒有那麼長了。」

再來是觀察年輪,黑心棺木會有屍水流過的痕跡,而且年輪不明顯,木板上也會有釘孔,以及留下來的生鏽痕跡。棺木師傅:「釘子拔掉,棺木會有釘孔,年輪如果清晰就不是黑心,黑心棺木看不到年輪紋路,而且有屍水,會發臭。」

最後是價格,全新的棺木要價10幾萬元,但是黑心棺木卻只要3、5萬,價格差了6、7萬元,還有業者更惡劣,不但將棺木回收再使用,甚至做成泡澡的木桶,為何黑心棺木能存在?就是因為市場需求。

一般行情土葬要1萬5千元,火葬只要6千元,難怪會有黑心業者昧著良心,將棺木拿回來重複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棺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400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