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鹼油槽車翻覆 腐蝕液污染養殖場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8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輛載滿強鹼的化學槽車,上午行經北部濱海公路和美路段時,因為車速過快,失去重心,整輛車就直接衝撞路旁護欄翻覆,受困在車內的駕駛,手腳都被腐蝕姓液體三度灼傷,不過最嚴重的是,整車具腐蝕姓的強鹼,全都流進海邊的九孔養殖區,污染3公頃以上海域。

救難人員:「翻過來,翻過來翻過來。」

這輛滿載具有腐蝕性液體的化學槽車,翻覆的只剩車頭還在道路上,裝滿強鹼的油槽,整個掉落在護欄外的坡坎上,搶救人員趕忙把受困在車裡的駕駛給救出來。救難人員:「來,123,過來過來。」

一度受困車內的駕駛,意識清楚,但手腳都被強鹼腐蝕,消防員也緊急為他治療。救難人員:「先下來先下來,還有腳,還有腳還有腳,先下來,先下來,沒有啦,這要先洗啦,下來下來,先下來。」

上午9點左右,這輛滿載強鹼的化學槽車,從瑞芳往宜蘭方向行駛,行經和美路段92公里處時,因為車速過快,轉彎時重心不穩,失控撞上路邊護欄。

但載滿強鹼的油槽,整個掉落在坡坎,好幾噸的強鹼就直接流到大海,把整個海岸全都染成一片乳白色。連附近的九孔養殖場也遭殃。養殖業者:「嚴重啦,整個都死掉了啦,這是強酸,不是一般酸,全都沒了啦。」記者:「這樣損失多少?」養殖業者:「超過2千萬以上啦,他們都還不知道。」

飛來橫禍的養殖業者,損失高達2千萬,原本的生財工具,現在全被污染,預估污染面積超過3公頃,而且還可能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化學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467

0.1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