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四度讀就職誓詞 歐巴馬小突槌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2 0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22 07:01

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國會公開宣誓就職,2次就職宣誓了4次,歐巴馬追平了前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的4次宣誓紀錄,今天歐巴馬在念誓詞的時候,還是小突槌,吃了螺絲,而在就職演說中,歐巴馬呼籲美國團結面對挑戰,更力挺同志婚姻合法,在外交關係上歐巴馬表示,將支持包括亞洲在內世界各國的民主發展,不過歐巴馬的就職演說只點出大方向,施政細節要等到下個月的國情咨文才會揭曉。

雖然說一回生二回熟,但美國總統歐巴馬第4次宣讀35個字的就職誓詞,還是小突槌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合眾國總統職務。」

吃了小螺絲,歐巴馬搖一下頭繼續唸完誓詞,在21響禮砲後發表就職演說,歐巴馬重申建國精神,呼籲美國團結面對挑戰。歐巴馬:「我們必須採取行動,儘管我們的成果將不完美,我們必須行動,即使今天的勝利只是一小部份,而必須要靠未來4年、40年、400年後站在這裡的人,推進在費城獨立廳所賦予我們的永恆精神。」

歐巴馬的就職演說涉及美國國內的移民、槍枝、醫療改革、兩黨合作以及氣候變遷等問題,在外交上則是強調,將以和平手段化解國際分歧。

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歐巴馬的第2個任期,將為自己奠定歷史定位,在18分鐘的就職演說裡,歐巴馬以鏗鏘有力的語調呼籲重建美國經濟體制以及價值觀,強調在種族、性別的平等與團結,而他也是第一位在就職演說中支持同志婚姻的美國總統。」

歐巴馬:「我們的旅程沒有結束,直到我們的同志兄弟姊妹們,在法律上能夠跟所有人一樣受到保障,如果我們真的生而平等,那麼可以肯定我們對彼此的愛,也應該是平等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454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