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合作連署? 3檢長婉拒任新職


發佈時間:2007/03/31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法務部檢察首長人事風波,目前已經確定,至少3名檢察長不會在4月9日當天就任!包括現任的高雄檢察長凌博治、台中檢察長江惠民和雲林檢察長何明楨,都已家人反對、健康問題,拒絕就任新職!

檢察長集體拒絕就任新職,這是怎麼回事?法務部前天發布的首長調動,現在確定至少3名檢察長,決定不在4月9日當天就任!高雄檢察長凌博志:「我太太堅決反對,幾乎要到離婚的地步,所以我跟部裡說,另外找年輕一點、有活力的,(新職務)不適合老頭子,確定不去了。」

說話的是現任高雄檢察長的凌博治,61歲的他,經手的案子無數,最引人關注的就是高捷弊案以及南迴搞軌案。以年紀大體力不佳和太太堅決反對為理由,婉拒到職,而且話說的很清楚,沒有協商空間。高雄檢察長凌博志:「男子漢大丈夫,怎麼可能變來變去,那樣像個男人嗎。」

檢改會劉承武:「(人事調動)完全沒符合法律規定,召開徵旬檢審會議的規定,這種情況下,沒有一個司法人會認為程序合法。」

目前浮出檯面,不就任新職的檢察長,還包括台中的江惠民、雲林的何明楨,他們資歷深,率先以家人、未來考量等理由,拒絕就職。劉承武:「目前暗潮洶湧,無論是暗示性的、間接性表達的,我相信未來超過5位以上(拒絕)不會是問題。」

透過檢改會的網站,抨擊人事調動的留言不斷加入,直指這次的人事調動,已經嚴重地傷害了檢察系統的獨立性,法務部要如何重新佈局?恐怕還有很多爭議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檢察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70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