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分埔貨車擋道 燙傷童急救受阻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王復華 哀招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5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的五分埔商圈,經常有貨車為了卸貨臨時停車,9月底,1位住在商圈裡的1歲女童被燙傷,但救護車趕到時,巷口都被貨車給擋住,母親只好自己抱著女兒衝到救護車上,讓她非常不滿。而實際走訪五分埔,可以發現下午營業時段,幾乎每隔10分鐘就有貨車來卸貨,為了趕時間,就直接停在6米寬的路中央,行人都只剩50公分的空間可以走,當然更別說救護車了。

黑衣女子抱著女娃從公寓大門衝出來,神情慌張,不理會救護人員,推著擔架在等她,直接就往巷口跑。

目擊民眾:「她就跑過去,很緊張一直跑,我有看到那小孩燙傷。」

原來是小女童,被熱湯給燙傷,沒想到救護車卻進不來,女童母親只能自己抱著女兒,一路狂奔才及時送到醫院搶救。燙傷女童母親黃小姐:「我下(樓)去的時候,看不到救護車,我說救護車在哪裡,因為很緊急,只好抱著小朋友,跑到中坡北路大馬路外面,才坐得到救護車。」

就因為貨車擋道,女兒差一點點就送命,黃小姐氣憤難奈,而實地走一趟五分埔,可以發現下午時段,幾乎每隔10分鐘,就會有貨車進來卸貨,民眾逛街就只能從一旁縫隙鑽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五分埔商圈裡頭,不管是行人還是貨車,都是共用像這樣的6米寬巷道,因此只要有貨車停下來卸貨,就會只剩下1個行人可以經過的空間而已,車輛完全無法通過。」

送貨司機忙著卸貨,車就大剌剌停在路中央,原本6米寬的巷道,被貨車和店家的展示品佔據後,只剩下約50公分的空間,讓行人、機車行走,遇上緊急狀況,不管消防車還是救護車,根本完全進不去。

貨車司機:「盡量停旁邊一點,讓人家能過。」記者:「一般如果救護車要進來的話,會擔心擋到消防通道?」貨車司機:「我會馬上離開。」

送貨司機說,送貨時間不固定,很難配合管制時段,警方則是在事件爆發後,開始加強取締,只是五分埔賣成衣行之有年,店家做生意就要補貨,要是沒有找出徹底的改善措施,只怕送醫受阻的事件,還會再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燙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03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