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免資金外流 財政部擬降稅率

記者 范欣餘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2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久前,財政部長才宣布要進行稅制改革,包含綜合所得稅、贈與稅還有遺產稅,稅率通通都要降,不過問題來了,稅率調降,國庫減少的稅收要從哪裡補?財政部次長跳出來解釋,未來海外投資也要列入課稅,還說,財政部會這樣決定,都是為了避免資金外流。

2003年,英業達集團副董溫世仁病逝,遺產稅高達30億,創下國內遺產稅繳?金額的最高紀錄,不過像溫世仁這樣的情形其實不多,因為大部分民眾,都會進行節稅計畫,最常用的方法,就是海外投資。為了避免資金外流,財政部擬出因應對策。財務部次長林增吉:「未來我們財政部稅制的改革,大概分兩個部分,那麼在遺產稅和贈與稅部分,我們會降低稅率,來健全稅制。」

財政部計畫把遺產稅的最高邊際稅率,從50%降到25%,足足砍了一半。以過去6年納入國庫的遺產稅來計算,平均1年的遺產稅收大約224億,如果稅率調降,稅收馬上減少112億,少了這些錢,國庫的資金要從哪裡補?林增吉:「在綜合所得稅部分,我們將海外所得納入課稅,來避免資金的外流。」

除此之外,像是融資交易,是否採取分離課稅,以及權證市場爭議的解決方案,未來都將列入討論。政府通盤檢討國內稅制,就是希望改革後的金融市場,能與國際接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稅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928

0.19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