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沃霍爾「檸檬夢露」 底標價5.6億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*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4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香港又將拍賣一幅天價畫像,這幅畫您有印象嗎?這是美國著名的藝術家安迪沃霍爾,在1962年所創作的「檸檬色的瑪麗蓮夢露」,所謂檸檬色,就是形容畫像中,瑪麗蓮夢露的金黃色頭髮,現在這幅畫要在香港,以大約5.6台幣起跳拍賣,這比當年賣出的價格,高出了6萬倍。

1962年8月,瑪麗蓮夢露離開人世後,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霍爾根據電影海報的頭像,採用絲網印刷技術,創作了13幅夢露畫像,其中最罕有的一幅叫「檸檬夢露」,5月中將在紐約拍賣,叫價折合台幣5.6億元,另一幅「橙色夢露」,在去年以折合台幣5億元賣出。佳士得亞洲區副主席葉正元:「安迪沃霍爾是1962年完成,這幅畫一直由私人珍藏40多年,這一次是首次拿出來拍賣。」

「檸檬夢露」是沃霍爾採用絲網印刷的創作,右半邊是印刷的第一道黑線效果,左半邊是用丙烯色套印的彩色效果,仿傚廉價印刷品的低品質效果,使鏤版定線不精確,造成套色錯位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自從香港富商劉鑾雄,以天價投得一幅安迪沃霍爾的,毛澤東普普藝術畫之後,所有買家都特別注意,安迪沃霍爾的作品。」

在去年的一場紐約拍賣會上,安迪沃霍爾的一幅毛澤東肖像畫,就由香港富商劉鑾雄以折合台幣5.3億元投得,令安迪沃霍爾的畫作身價立刻水漲船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瑪麗蓮夢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679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