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鄭南榕逝世18週年 葉菊蘭落淚追思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7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鄭楠榕自焚逝世18週年,一大早還是有好多人到紀念會會場,追掉鄭南榕,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當場落淚。民進黨四大天王只有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到場,他說民進黨已經提案,希望能將4月7日鄭楠榕忌日,定為「言論自由日」,游錫堃也澄清,民進黨沒有要廢清明節,只是要廢蔣公逝世紀念日。

拿起玫瑰花靜靜放在丈夫鄭南榕的墓前,葉菊蘭深深一鞠躬,每年4月7日都會舉辦鄭南榕殉道紀念會,總是讓葉菊蘭忍不住掉淚。

18週年前夕聽到民進黨提案,要把4月7日設為言論自由日,葉菊蘭很有感觸。鄭南榕遺孀葉菊蘭:「我們不是要把鄭南榕當作一個英雄,不是要把我們不是要把鄭南榕當作一個神格化的人,自由,需要大家有更大的責任與承擔。」

民進黨也同時提案,要求把4月5日蔣公逝世紀念日廢除,不過就這麼巧,這天也是清明節,引發爭議,游錫堃急著澄清。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游錫堃:「清明節是24節氣,要怎麼樣把它廢掉呢?根本子虛烏有嘛,24(節氣)的日子不應該列為國定假日,就這麼單純啊!」

特別的是,四大天王通通缺席,連陳總統也沒現身。只有游錫堃到場,是不是也利用機會,力邀葉菊蘭當副手一起競選?游錫堃:「今天完全是來紀念鄭南榕先生。」

不談初選,只談言論自由,避免鄭南榕的紀念會,因此失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南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70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