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沙塵暴襲奧運 張家口種樹阻砂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2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12 22:25

北京奧運在明年就要登場,但是如果在比賽當中,突然來了沙塵暴,影響比賽公平性,該怎麼辦?中國大陸未雨綢繆,在張家口大規模種植松樹,要阻擋沙塵暴吹向北京。而日本科學家也用雷射光進行研究,要成立準確的沙塵暴警報系統。

滿天黃沙,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,大陸沙塵暴一旦發威,人類都會陷入這樣漫天灰塵的威脅當中。北京奧運即將到來,大陸決定在張家口展開一場防治沙塵暴大作戰。NHK記者:「這裡是沙塵暴從大陸內陸吹到北京的要地,就像您所看到的,在這裡種植松樹,希望能降低沙塵暴的威脅。」

過去2年來,大陸已經在張家口種植110萬株赤松,希望藉由松樹的生長,綠化這塊逐漸沙漠化的土地,此外,也能抵擋黃砂從內陸吹向北京,大陸希望未來5年,能在這裡種滿6萬公頃的松樹。韓衛生單位:「防黃砂用的口罩。」

事實上沙塵暴也影響到韓國和日本,韓國衛生單位每天忙著在街頭發口罩,而在日本則有科學家,利用雷射光束來研究黃砂。

科學家們把雷射光打向天空,來觀測黃砂的高度和數量,並且在亞洲各地設置觀察站,希望建立黃砂預報系統。日科學家:「黃砂從哪裡發生,數量規模又有什麼程度,能夠正確的了解。」

為了防範沙塵暴威脅,中日韓已經聯手,向大自然下戰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沙塵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76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