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忠孝新生爆量轉運 人肉門擋防「墜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忠孝新生轉運站,面臨第3天通勤考驗,有民眾反映尖峰時間,等1到2班車才上得去,比之前多花10分鐘;此外,通勤族擠爆月台,由於月台扣掉樓梯寬度,走道只剩2.5公尺,人一多甚至差點被擠下月台,目前靠捷運部分欄杆,還有疏導人員舉雙手當人牆,不過明年打算要設月台門,以策安全。

捷運人員:「來,請往裡面移動。」

通勤族塞得像沙丁魚,忠孝新生上班尖峰潮,走道難通行,只是小CASE,不少人甚至被推到月台邊,擠到就快掉下去,捷運人員舉起雙手,用肉身當人牆。捷運人員:「往南勢角的麻煩往前面移動一下。」

會這麼擠,問題就出在這個新樓梯,仔細看,月台寬約9公尺,不過通往新蘆線的樓梯,就佔了3到4公尺左右,等於月台最窄地方,只剩2.5公尺能站人,更何況乘客一多,還得通行,真的是塞爆。

通勤族:「會有點擔心,對。」記者:「擔心什麼?」通勤族:「等下擠不上車。」

目前忠孝新生,只能靠指揮人員,空手擋人潮,但捷運已經計畫設置,像大型轉運站的月台門,預計102年上半年要完工。TVBS記者賴妤翎:「到新轉乘的忠孝新生站,平常尖峰時間大概8點半的時候,通常都要等1到2班車,才能夠擠得上去。」

不少乘客擠不上捷運,被關在門外,眼巴巴只能等下一班,忠孝新生站上班人潮約3.5萬,人一多,等1到2班車,上班至少要多花5到10分鐘。通勤族:「人一樣還是很多,常常塞不上去,對。」

通勤族:「(等車)多個10分鐘,要提早10分鐘出門。」

儘管捷運派出跨年規模的人力,疏導轉運站人潮,想積極彌補硬體設備的不足,但通勤族擠爆忠孝新生的情況,恐怕短時間內,很難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467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