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力百分才留營 立委砲轟國防部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3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防部為提高基層幹部素質,決定提高軍士官志願役留營甄選的智力測驗標準,從原本的90分,提高到100分,結果刷掉了將近1/3的名額,引起基層軍官反彈。藍綠立委今天砲轟國防部,製造新的智障階級。

國軍志願役留營,要先考過智力測驗100分,這個新標準,立委不接受。民進黨立委湯火聖:「新的智障階級貼個標籤,小孩會問爸爸為什麼不能留任,小孩會崩潰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部長2年1任現在幹這麼久,該不該接受測驗130就好?」國防部副部長朱凱生:「假如這樣的話,就找不到那麼多天才兒童了。」林郁方:「你怎麼知道沒有呢!」

130分,哪有這麼多天才兒童。看一下預官智力測驗的題目,小美跟老公年紀加起來63歲,而且小美年紀是老公的3/4,所以兩人年紀相差多少?答案是差9歲!這是典型的數學題目。

撇開題目不談,立委還借題發揮,播放網路影片,挖苦一翻。這影片可能是國軍某砲兵單位,只見這阿兵一拉引信,砲管後座力猛烈倒打阿兵哥,整個人就這樣飛出去。林郁方:「丟臉丟死人啦。」朱凱生:「找到的極可能是彈藥的問題。」

IQ問題滿場飛,不過立委不知道的是,堂堂副部長當年也沒100分啦!TVBS記者:「當初如果謹守這規定,就沒有當今您這位副部長!」朱凱生:「哦…哦…很多事情…。」

智力測驗把3千名志願役軍士官,刷掉1千多名,真的能提升素質?還是變相減少員額?爭議還未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3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