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小起同班12年 一起考進台大


發佈時間:2007/04/23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能夠想像當20年的同學是什麼感覺,彰化高中3名學生,今年同時推甄上台大醫學系,巧合的是,他們從幼稚園開始,10幾年來都讀同一間學校,甚至是同班,感情非常好,這次一起甄選上台大醫學系,破了彰化高中的紀錄,未來7年他們還要當同學。

黃俊堯,外號JOE,每天坐老爸的機車上學;林冠宇,大家叫他毛毛,騎單車上學;葉淨元,外號吉姆,家裡到學校只要5分鐘。他們3個是彰化高中,有史以來首度推甄上台大醫學院的學生;巧合的是他們從幼稚園到高中10幾年來,都在同一個學校而且是同班同學。

彰化高中學生葉淨元:「巧合的3個人都出現。」彰化高中學生林冠宇:「但是合唱團沒有個人都出現。」葉淨元:「然後他緊張的時候,我會就是拍拍他帶他去找老師,後來出來他還比我前面一名。」

英文是毛毛的強項,但是他很容易緊張,幸好每次考前恐慌,好朋友總是在身邊,也正因為他細心緊張的個性,發明了醫學院口試模擬考,推甄前讓大家彼此出題考對方。

葉淨元:「考模擬測試是他的想法。」林冠宇:「這個奇怪的花招,考生物跑檯就是有10個桌子,那每個桌子上面,可能是一台顯微鏡、一個標本,一個什麼題目不一定。」

生物教室的桌上放了顯微鏡,還有人體模型,就像醫學院口試一樣,把問題貼在旁邊,考生要看顯微切片或是人體結構輪流作答,出題目的人幫忙計時,珍貴的友情,是這樣在彼此砥礪中建立起來的。

彰化高中學生黃俊堯:「大家之間那種努力的氣氛,我覺得氣氛蠻重要的,當一個班級有很多個人,就是像點一盞燈一樣,然後整個班級都有人點燈的話,整個班級就會亮起來。」

12年來,3個好朋友為彼此點燃友誼的燈,因為相互激勵,果然帶來好的影響;未來7年他們將繼續在台大醫學系,一起面對新的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4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