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園槍擊/用「寬恕」來療傷 大屠殺後的抉擇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3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23 22:21

學校內 被屠殺了33條生命,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學生,今天重返校園,學校跟教會,希望生還的學生,,用寬恕的態度,來對待造成這起慘案的趙承熙,還有趙承熙的家人,不過「Forgive,not Forget」,要寬恕原諒,但是這個悲劇,不能遺忘。

聖歌「奇異恩典」:「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...。」基督團契成員:「我們要花很長時間療傷。」

維州理工的學生,面對33條生命的離開,曾經一度不知所措。「新生命」基督團契金培斯:「這種事並沒有劇本,你就是沒有準備,當大屠殺發生後該怎麼辦?」

不知如何療傷,這個基督團契選擇禱告。維州理工校友貝皮歐特:「給我們力量,寬恕趙承熙和他所做的,神要求你必須與罹難者的家人,同在,這也包括了趙家的家人。」

甚至,還針對維州理工最有名啦啦隊開玩笑。維州理工校友:「他們在天堂也會跳啦啦隊嗎?我說會啊,那是天堂耶,當然,天堂不能沒有啦啦隊,OK?」

在音樂中,學生們希望釋放悲傷和憤怒,但悲傷不是真的那麼容易走開,就跟8年前的可倫波高中屠殺案一樣,瑞秋被槍殺,而她的哥哥目睹2個同學被殺,他也很難走出陰影。可倫波高中學生可雷格:「我恨那2個殺手好一陣子,接著我試著改變,不再繼續堅持,反而擁抱那股怨氣,我轉而用寬恕面對。」

離開兇殺現場1週後,這位女學生也選擇回到母校。維州理工大一學生莎拉:「我想應該多談這事,知道嗎,才能開始更好,克服它,並試著擁抱它,然後從此療傷復原,而且我覺得我們可以,大家也需要這樣。」

為了療傷,維州理工正走向一條非走不可的路。「新生命」基督團契麥特羅傑斯:「(羅馬書12章21節)『你不可為惡所勝』、『反要以善勝惡』...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353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