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6.6分鐘一則 「垃圾食物」廣告擬限播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2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署和NCC有意對「垃圾食物」廣告的播放時間和內容,做限制。卻對於什麼叫做「垃圾食物」,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;根據兒福聯盟調查,台灣兒童平均1年,會收看超過8千個垃圾食物廣告,熱門時段幾乎每6分鐘就會播一則,媽媽們就擔心說,再這樣播下去,小孩對「營養食物」的觀念容易被誤導,相關業者回應,若法令確定上路,會遵守規定。

兒童頻道一到廣告時間,就出現「高熱量食物」廣告,媽媽說,小朋友看完,就會不想吃正餐。媽媽:「(垃圾食物)廣告會有一種『誘因』,就會變成說,小孩子他會習慣,吃東西會要求家長要買禮物,對,我覺得這個比較不好。」

兒福聯盟調查就發現,垃圾食物廣告出現頻率有夠高!台灣兒童平均1年收看超過「8325個」垃圾食物廣告,寒暑假或下課熱門時段,每6.6分鐘就會出現一則,垃圾食物廣告用餐時段出現頻率是平常的「1.6」倍,相關部門已經著手立法,限制播出時段和內容,但對於什麼才叫「垃圾食物」,卻還在討論中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處長何吉森:「這個(垃圾食物)『定義』是什麼?哪一些細項是什麼?剛剛委員也提過,這個需要靠衛生署來去做明白的規定。」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吳希文:「目前在國際上面,都沒有特別就『垃圾食品』這個名詞,去做明確的定義。」

相較歐美已經開始「限制播放」,甚至對「垃圾食物」開徵肥胖稅,台灣官方卻遲遲沒有決定,相關草案也還躺在立法院,動作是不是太慢了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46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