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妻身中79刀 檢警預設有共犯

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建和案延宕15年,從原本判處死刑,到改判無罪,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,發回更審,引人爭論的關鍵,就是沒有直接證據指向3人涉案,法官只能根據當時主嫌供詞,和以及開挖吳銘漢夫妻的骨骸刀痕,推斷兇手至少2人以上,不過卻讓蘇建和等人家屬難以信服。

15年前這一夜,台北縣汐止雙屍命案,吳銘漢身中37刀,妻子葉盈蘭被砍42刀,警方依現場血跡和指紋,逮到主嫌王文孝,但警方認為,一個人很難同時壓制2個人,再砍下79刀,預設性認定蘇建和3人就是共犯。

因為缺乏直接證據,法院雖然判處死刑,但遲遲沒有執行槍決,6前年,法務部法醫研究室,決定開棺驗骨,鑑定吳銘漢夫妻頭骨的刀痕後,依深淺形狀,推斷除了菜刀之後,還有開山刀和水果刀。

雖然蘇建和的辯護律師,反駁說一種凶器,也可能造成多種刀痕,但院方認為,主嫌的弟弟供詞,加上從吳銘漢身上的刀傷,以及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,羈押蘇建和3人11年,4160天。

對此,蘇建和的家屬和辯護律師,提出質疑,認為法醫研究室,在沒有凶器下,比對刀紋太草率,希望透過法醫病理學家、法醫人類學家、法醫X光學家以及犯罪偵查學家,一同參與鑑定,提出更客觀的解釋。

這次辯護律師請來李昌鈺出庭作證,希望證實法醫所報告有問題,如果兇刀只有一把,兇手可能只有1人,蘇建和3人被屈打成招的自白,就可被相信,自然也就可以真正脫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建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495

0.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