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蟲蟲危機 南非外師發現的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沙氏變色蜥入侵,讓生態飽受威脅,發現這現象的,居然是一名來自南非的美語老師海瑞!33歲的他,打從10歲就對爬蟲類深感興趣,9年前他到台灣來遊學、教美語,閒暇時研究生態,沒想到,意外發現了蟲蟲危機!

揹上迷彩包,穿著迷彩褲、長靴,這就是海瑞田野調查的標準配備,要找的,是他研究了6年的沙氏變色蜥,這一點也難不倒他!美語老師海瑞:「抓到了。」

不僅蜥蜴手到擒來,他還會熱心地教你,要如何辨別哪隻是公的?哪隻是母的?美語老師海瑞:「公的喉嚨這邊很大,母的很小,也有(喉囊)但很小。」

原來,他打從10歲就愛上了爬蟲類,曾到南非大學的自然保育系進修,9年前選擇到台灣來遊學,平常教美語,賺取生活費,一有空,就投入田野,繼續研究他最喜歡的蛇跟蜥蜴。美語老師海瑞:「這是百分之百台灣種。」

台灣特有種的攀木蜥蜴,讓他愛不釋手,2000年6月,他在攀木蜥的地盤,意外發現沙氏變色蜥入侵,而且數量十分密集,每4平方公尺就有1隻,他就曾在一天內抓到80隻,擔心繼續下去,本土生態會遭到破壞。

他深入研究,成果經過國際生態組織認同,台灣農政單位終於開始重視這個問題。海瑞學生:「他是外國人居然關心台灣生態,怕台灣生態被破壞掉,這是台灣人要學習的。」

海瑞的精神,感動了他的英語學生,現在,他也跟著海瑞上山下海,研究爬蟲類,關心台灣的生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蜥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714

0.1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