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大作戰 五星級主廚親臨授課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2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不讓外籍配偶的異國料理餐廳倒閉,我們進行「搶救大作戰」任務,邀請五星級飯店主廚,教她們做菜。經過一個下午的指導,外籍配偶改變了自己家鄉菜的做法,上了相當寶貴的一課,挽救工作危機,個個都露出了笑容,但口味能否真能帶業績?也只能盡人事了!

搶救餐廳生意大作戰,五星級飯店主廚親自來到外籍配偶開設的餐廳,一進到廚房雙方先來個廚藝交流。主廚蕭文進:「香茅、檸檬葉、咖哩葉、南薑。」

印尼籍配偶雪燕,展現她最拿手的印尼咖哩魚,口味非常道地,但做法跟台灣有些不同,主廚給了寶貴的意見。蕭文進:「等一下可以試看看,魚肉用炸的感覺。」

印尼籍配偶把握這個難得機會猛發問,主廚親自上場大展身手。外籍配偶:「為什麼要加蒜頭?」蕭文進:「這樣比較不腥,還要加薑喔!薑跟蒜頭都一點點。」

主廚大展身手,外籍配偶睜大眼睛看仔細,大約10分鐘,好吃的咖哩魚完成了,左邊是主廚的咖哩魚,右邊是印尼籍配偶煮的咖哩魚,口味有何不同?外籍配偶:「我們的煮起來比較澀,主廚的比較滑嫩,而且比較香,主廚有醃過,我們的沒有醃過。」

經過主廚的指導,外籍配偶的手藝個個進步不少,但困擾她們的還有擺盤;料理怎麼裝飾很重要,主廚又親自示範一次,原本咖哩魚套餐也可以這樣擺盤。蕭文進:「把咖哩淋在飯上面,魚肉放在上面,才看得到魚肉。」外籍配偶:「這樣嗎?」蕭文進:「對!」

主廚蕭文進,53歲,有將近40年的經歷,目前是台中知名魚翅餐廳主廚,搶救餐廳生意大作戰,成功,外籍配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604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