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蹟環繞古都城 羅馬要造新地標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2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02 22:48

義大利的羅馬,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,羅馬市中心,幾乎遍地是古蹟,對觀光客是一大吸引力,不過當地的民住來講,要怎麼樣讓羅馬城的都市更新,難度相當高,國際知名的建築師,目前正在幫羅馬蓋一座新的博物館,她希望一方面保留羅馬的古典美,一方面能打造羅馬的新地標。

有句成語,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」,走在羅馬街頭,可以欣賞到,義大利人的創意和美感。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,都看得到歷史的痕跡,和美麗的建築物。義大利建築師:「多美麗的藝術啊!」

電影「羅馬假期」中的這個許願池,還有2000多年歷史的萬神廟,當然不能忘記的,古羅馬競技場,還有這個,西班牙廣場。CNN記者:「那邊的教堂有多久歷史?」義大利建築師:「第一個是西元5世紀,第二個是西元4世紀建成。」

這些走過千年歷史,羅馬古文明留下的世界遺跡,代表的是羅馬的光榮和驕傲,不過卻也讓羅馬的都市發展,陷入困境,因為古蹟實在太多,在有限的土地上,該怎麼開發新的建築物 ,考驗所有義大利建築師的能力和智慧。

出生於伊拉克的英國建築師哈迪,現在就想挑戰不可能。哈迪:「建築總是刺激的過程。」

這棟全新的博物館,座落在羅馬城近郊,擔任設計和建築的,就是哈迪,她利用完全沒有樑柱的設計,希望打造一個,流動更為順暢的公共空間。事實上哈迪曾在2004年,獲得有建築業諾貝爾獎稱號的「普利茲克建築獎」,也是BMW德國工廠的設計師,擅長改革與創新的她,堪稱建築界的第一把交椅,哈迪也想把這份精神,融入博物館的建築當中。

哈迪:「我了解(羅馬),有很多工程已經完成,它們或多或少都得融合保存、維護和創新的工作。」

哈迪很清楚,她面臨的困難在哪裡,不過她還是努力克服,希望這座博物館,既能保留羅馬的古蹟,又能開創一個新的羅馬地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23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