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探鑑蘇案/當庭勘驗兇刀 李昌鈺推翻法醫報告

記者 黃詩琪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4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5

蘇建和案,上午2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,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推翻了過去法醫研究所的報告,他認為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傷口,很可能是同一種刀械造成,而且當庭用放大鏡勘驗兇刀;李昌鈺在庭上態度從容,展現幽默感,讓嚴肅的法庭,充滿難得的笑聲。

勘驗了幾十張照片,重建吳銘漢夫婦案發現場,鑑識專家李昌鈺,推翻了法醫研究所的報告。

他說死者頭部的傷口,都是平行切口,身體是魚眼型傷痕,研判是死者倒在地上,遭同一種刀械,連續砍傷,而且當庭用放大鏡勘驗兇刀,發現這把菜刀很特別,有5個角度切面,隨著力道面積不同,會形成不同形狀的傷口。

再從床上身體血跡研判,李昌鈺認為,女死者身上的衣服沒有被換穿,也就是推翻先前遭性侵害後,換穿衣服。

最後從現場噴濺的血跡,李昌鈺說,當時房間狹小,但櫃子牆壁的血跡,都沒有被阻擋,可見當時兇手旁邊沒有站人,推翻兇手2人以上的說法。

3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,李昌鈺巨細靡遺,一張張照片詳細解說,對現場鑑識人員有褒有貶,他說當年有很多小細節,都沒有保存好,也沒有注意到,過去的疏失,才會造成十多年來,察明真相的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98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