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海道盛產南瓜 香甜溫暖好滋味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1 22:46

南瓜含有豐富的糖類跟澱粉,還有蛋白質、脂肪、以及豐富的維他命跟礦物質,秋天的北海道盛產南瓜,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到北海道看看,南瓜達人如何從裡到外利用整顆南瓜來料理,連皮都可以拿來做雕花燈籠,一點都不浪費。

NHK主播:「終於來到北海道了。」

秋高氣爽的日子,來到北海道,一定不能錯過在秋天盛產的南瓜。南瓜農家:「光是這片田,就有1萬多個南瓜。」

怕刮傷南瓜皮,只能小心翼翼的人工採集,這些寶貝南瓜還要在室內放上1個月,等到完全成熟才能出貨。南瓜農家:「就像是要把自己女兒嫁出去一樣,才把名字取叫『新娘』。」

不知道怎麼選購南瓜嗎?北海道的南瓜達人,就來教大家挑選南瓜的訣竅。南瓜達人:「你覺得哪個看起來比較好吃。」NHK主播:「嗯,這邊橘色的讓人覺得有點在意,我應該會買這邊這個,是這個吧?」

等到南瓜皮呈現橘紅色,就表示完全熟透,秋天吃南瓜正是時候,不用調味,直接水煮,就能自然呈現香甜鬆軟的口感。NHK主播:「噢,很甜耶,南瓜的甜味都出來了,真的很好吃耶。」

跟親朋好友聚在一起,享用滿桌的南瓜料理,在微涼的秋天,給人一種暖呼呼的幸福感。南瓜達人:「我烤太焦了。」NHK主播:「好好吃喔,QQ的,甜味也很夠。」

每到南瓜收成的時候,北海道的商家們,也會開始總動員,親手製作南瓜燈籠,讓街道上都充滿南瓜散發出來的光芒。NHK主播VS.高賴先生:「那請高瀨先生點燈,麻煩你了,啊,好漂亮喔。」

南瓜皮拿來做燈籠,剩下的材料可別急著丟掉,南瓜籽炒亁之後又脆又香,可以拿來當零嘴吃。NHK主播:「嗯,口感很好耶,真的很像花生的感覺。」工作人員:「現在還熱熱的,冷了之後,會跟花生一樣脆脆的。」

南瓜內部纖維曬乾後用來泡茶,好喝順口又健康,北海道的南瓜達人說,南瓜可以從裡到外完整利用,絕對是秋天最經濟實惠的食材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59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