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國大選/席哈克將卸任 經濟不振民意谷底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7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07 22:20

擔任12年法國總統的席哈克,即將卸任,縱橫法國政壇40餘年的席哈克,在國際的印象是,他挺身反對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,在全球化中,建立國家的影響力,不過法國國內的經濟,失業問題都一直未獲改善,席哈克近年來的聲勢下挫,而隨著他的卸任,也象徵法國一個時代的落幕。

74歲的席哈克,位居法國政壇核心將近25年,擔任過18年的巴黎市長,2次總理,以及12年的總統;席哈克接任密特朗,成為法國第22位總統,席哈克遊走左右兩派,2002年,他以超過8成得票率,連任成功。

不過席哈克的民意支持度,現在已經不到10%,因為民眾覺得這12年來,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;回顧席哈克的政治生涯,他在國際上的聲望,要比國內高,他對英美攻打伊拉克,是唯一像和美國唱反調的西方大國。

另外,他在保護地球環境,促歐洲統合,和經濟全球化的行動上,展現了強大的影響力,他反對美國單邊主義,主張多元國際社會,不過在內政方面,法國的經濟競爭力萎縮,失業率高達10%;巴黎的種族暴動,反映出移民政策、失業和貧窮問題。

而在同一年,法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反對席哈克推動的歐洲憲法公投;席哈克在民調低迷中卸任,把振興法蘭西的責任交給薩庫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88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