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長廷首赴廈門「祭祖」 幕僚:血脈相承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行政院長謝長廷,確定將赴北京觀摩國際調酒大賽,晚間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首度表示,謝院長如此聰明,絕對不會被大陸吃掉或被摸頭,倒是謝長廷這趟登陸,10月4日將先到廈門東山島祭祖,過去謝長廷姑媽登陸祭祖,就被大陸媒體說是「來尋根」,還說兩岸都是一家親,謝長廷此行祭祖,引發敏感聯想。

背板寫著斗大「開展」2個字,前行政院長謝長廷,登陸北京觀摩調酒大賽有譜了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我這次以個人身分(到北京),正好我現在也沒有公職,所以我認為比較適當,可以去突破。」

謝長廷向中國大陸邁開一大步,還在苦思兩岸交流對策的黨主席蘇貞昌,終於開口表態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大家都知道,謝院長的聰明智慧,他既不會被中國吃掉,也不會去討好中國。」

攤開謝長廷公開行程,10月4日、5日,預計先在廈門待2天,再轉往北京,不過再看仔細點,一抵達廈門就安排到東山島「祭祖」,會不會太敏感?因為2008年謝長廷姑媽謝美珍和丈夫2人,曾經跪拜在東山島祖墳前,當時大陸媒體說謝美珍是來「尋根」的。

民進黨立委李應元:「共產黨、國民黨、民進黨,都是在祖先後發生的事情,祖先還是血脈相承,這(祖先)都是早於政治而存在。」

子地兵連忙澄清,原來謝長廷的開台祖先謝光玉,是大陸「武功將軍」謝建雍的父親,大有來頭,回顧台灣政治圈,到對岸拜祖先的還真不少,全被大陸媒體拿來作文章。現場(2003.10.9):「熱烈歡迎。」

時間回到2003年,呂秀蓮的哥哥呂傳勝率團回福建祭祖,大陸網站就寫著,台灣和大陸本是同根生、血濃於水,前總統陳水扁也曾被報導,2006年委託堂弟到大陸「尋根」,2005年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回湖南老家,這段話,更是被大陸媒體放大看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2005.5.9):「矢志不忘,就是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。」

台灣政治人物想慎終追遠,大陸把握機會證明兩岸一家親,一個祭祖,各自解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582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