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閣更易/林錫耀事件後! 新系翁金珠接文建會


發佈時間:2007/05/17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晚間行政院宣布最新人事,備受爭議,評價兩極,卻也最長壽的教育部長杜正勝,歷經4任閣揆,如今確定留任,而蘇系人馬內政部長李逸洋,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也OK過關,雖然前一天行政院秘書長受到反新系力量運作而臨時換將,不過前彰化縣長新系翁金珠,還是確定接掌文建會。

黨內非新系勢力反撲,行政院秘書長被迫從內定蘇系人馬,大逆轉陣前換將!不過也不可能「逢新就反」,行政院第2批改組名單,新系成員,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就接掌文建會,至於原住民委員會,由夷將•拔路兒接任,原子能委員會則由副主委蘇憲章扶正。

內定行政院長張俊雄:「大家認為適當的人選,對我來說,我沒有派系的考量。」

張俊雄說用人唯才,那來看看留任名單,內閣大風吹,每次都吹不到誰?沒錯,就是最長壽的教育部長,杜正勝,從游錫堃、謝長廷、蘇貞昌,再到回鍋的張俊雄時代,儘管別人怎麼換、怎麼搞,杜正勝依舊不動如山。

立委周守訓:「你覺不覺得你把教育給搞好了?」教育部長杜正勝:「請你指教,「搞」這個字我不會用,你最好少用這個字,這個是中國大陸一個習慣用語,不要再亂搞了,不要搞來搞去,好不好。」

很直、很嗆,評價兩極,不過就是具有獨派指標意義,杜正勝過關!同樣留任的,還有法務部長施茂林,和蘇貞昌屏東同鄉的蘇嘉全,以及蘇系大將、內政部長李逸洋,至於客委會、青輔會、衛生署,也通通PASS。

看來張揆上任,火速小幅改組,在最短時間,選戰內閣團隊,拚了啦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政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583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