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股市周邊也現錢潮 投資書籍大賣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9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9 18:39

大陸全民瘋股,讓官方不得不下重手抑制過熱的股市,不僅有人在股市獲利,股市周邊,也有不少人因此賺大錢,除了股票機,筆記型電腦和上網手機等電子產品銷量暴增3成之外,股市投資書籍,更是佔滿書店各個角落,還有很多人週末不開市的時候時,都要到證券行上課。

週末不開市,北京這家證券行裡依舊擠滿人。北京市民:「(股市)比較火了嘛!大家都跟著看。」

原來是週末的收費股市講座!為了炒股要賺錢,大陸民眾很捨得先花錢,北京圖書大廈裡,投資專書就佔了5,6個貨架。北京市民:「只要有新出的(書)我就買。」

2年前在大陸,炒股還曾被跟毒品畫上等號,現在炒股已是全民運動,股民人數近億,已超過共產黨員。但2月底股災,滬深股市創10年來最大跌幅,很多新股民幾乎崩潰,覺悟自己在「賭」股票。

上海投資人(2007.2.28):「主要(股災)因為是國家行為,國家要你生就生,要你死就死了。」

歌曲內容:「這裡沒有地獄,沒有天堂,這裡不是賭場,也不是銀行。」

不過指數一回穩,更多人勇敢進場!北京上班族:「但是它(股市)一直漲勢這麼好的話,我也忍不住來開一次試試。」

52%的上班族炒股,其中70%上班時間偷看行情,深圳大學80%的大四學生是股民,華南理工大一學生沈然,手上代炒資金已近500萬人民幣!但因荒廢學業,他正在念第二次大一;不過正事不要緊,股市要看緊,就算押房子當車子,大陸新股民依然勇往直前,甚至寫歌歌頌股市,給他們帶來新希望。

歌曲內容:「離不開的股市下不了的崗,這是我們發展中的證券市場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11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