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疹疫情大爆發 學校停課擴大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6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6 17:26

前總統李登輝即將造訪日本,並在幾所大學演講,不過麻疹疫情持續在日本各級學校發燒,恐怕要特別注意,首先爆發疫情的東京,到現在還陸續傳出停課消息,就連培育出不少首相的慶應大學,和知名的明治大學,也因為學生集體感染麻疹,緊急封鎖校園,疫情不斷升高。

日本麻疹疫情升高,東京大學陸續停課,包括知名的慶應和明治大學。NHK記者:「你知道下午開始,因為麻疹的關係停課嗎?。」慶應大學學生:「啊!真的嗎?我現在才知道。」

大老遠趕來上課,才知道自己的學校也停課,出了不少日本首相的慶應大學學生,全都傻眼,另一所知名私校明治大學,也同步封校。

日本東京有將近20所大學停課,感染人數超過1百人,高居全日本之冠,麻疹疫情集中在15到39歲的青壯年層,讓其他大學也拉起警報。

為什麼這一波疫情這麼嚴重?專家表示,因為病毒威力遠比想像中強大,民眾要是抵抗力較低,就算接種過疫苗也沒用。日本國立感染病研究所岡部信彥:「麻疹病毒威力驚人,戴口罩、服藥、洗手,全都無法預防。」

麻疹一旦引起併發症,可能會導致肺炎與腦炎,有生命危險,加上不少學生平時疏於保養身體,抵抗力比較差,很可能在團體活動中感染病毒,因此校方一發現有人感染,就全面停課,以免疫情擴大,不過這樣的方法,卻是治標不治本,率先宣佈停課的早稻田大學,將在明天恢復上課,面對仍在蔓延的疫情,只能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麻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7

0.0603

0.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