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品價格漲不停 恐創30年來新高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6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6 18:39

不只台灣,現在全球食品價格都在飆漲,除了是因為氣候變遷,亞洲國家經濟起飛之外,生物燃料的風行,像是農作物玉米,變成了燃料,更讓食品原物料的成本大漲,美國今年漲將近2成,創下30年來的新高!

起司漲、牛奶也漲,就連水果也跟著漲,美國食品物價持續飆漲,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。消費者:「我只好犧牲我的車,不能洗車、修車,因為要買牛奶給我女兒喝。」

市場分析師說,造成這波食品物價,上漲的原因有3個,氣候變遷,加上亞洲經濟起飛,還有生物燃料的日益風行,讓農產品價格水漲船高,特別是玉米的售價,更是頻頻創下新高。

玉米?你沒有聽錯,因為現在最紅的,替代燃料乙醇,就得靠玉米提煉,而且玉米糖漿 ,更是製造番茄醬和汽水的關鍵成份,加上玉米也是畜牧業的主要飼料,都讓玉米供不應求,原料價格拼命喊漲!

美國今年漲將近2成,創下30年來的新高,英國光是4月,就漲了6%,大陸上個月也漲了7%,印度在過去一年,上漲了1成;這波食品價格飆漲風潮,蔓延世界各地,專家也警告,如果原物料成本繼續漲下去,對貧窮國家,會帶來嚴重後果,全球消費者的荷包,變得越來越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58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