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首例!1/2子宮媽媽自然產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7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子宮肌腺瘤,切掉一半的子宮,要自然懷孕的機率非常低,36歲的陳小姐,過去做了2次人工授精都失敗,今年順利自然懷孕、自然生產,成為全球首例。雖然男嬰「小小乖」剛出生只有1716克,還必須待在保溫箱,不過對父母來說,是結婚10年最棒的禮物。

出生3天的「小小乖」,待在保溫箱,活潑好動,31週提前報到,出生只有1716公克,母親的手掌,幾乎可以當小小乖的棉被。小小乖母親陳小姐:「希望他加油不要放棄,然後快快長大,趕快跟媽媽出院。」

說話已經哽咽,因為小小乖的母親,只剩下一半的子宮,每天只有1個小時,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天倫之樂。陳小姐:「護士把他抱在懷裡,他就一邊哭一邊扭,整個臉皺巴巴的,覺得他好像外星人。」

劇烈經痛6年了,5年前才發現自己有子宮肌腺瘤,已經瀰漫整個子宮後壁,手術保住1/2個子宮,再加上丈夫精蟲過少,2次人工授精失敗,卻在去年自然懷孕,成為全球第一位1/2子宮媽媽,自然生產。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:「我當時是在子宮頸部的地方,媽媽當然有一點不舒服,不過最後小孩子一生出來之後,媽媽說(寶寶)雖然很小,但是他們都很開心。」

隔著保溫箱,爸爸拿起奶嘴,想要逗逗兒子,「小小乖」是徐家的長孫,更是這對父母結婚十年的最棒禮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懷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6

0.0554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