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薪調至95元 打工族樂翻天?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本工資調漲,政府針對大量採用打工族的企業,像速食業、超商業,補貼時薪10元,樂了在大企業上班的打工族,但其實,對普通打工族來說,反而會擔心工時被變相縮短,甚至丟工作,帶您了解。

打工族阿升:「來,我來幫你。」

他是阿升,17歲的賣場工讀生,時薪75元,入行剛滿3個月,知道基本工資將要調到95元,樂的不得了。打工族阿升:「(以前)有調薪的話,可能要(作滿)3個月。」記者:「還要看績效?」阿升:「對呀,非常開心這樣的話,錢就變多,也可以把學費存起來。」

基本薪資漲,企業主當然反彈;勞委會以退為進先送好康,擬定每小時補貼10元薪資給業者,像這家賣場,每個月付給打工族的錢,就能少付6萬元,一年省下72萬。賣場業者葉文亮:「資方來講,會比較輕鬆一點,也比較能遵守政府法令,我們應該從內部管理著手,然後把績效提高起來。」

表面上雙贏,但好康只有超商、速食等,特定行業吃的到,新制對一般打工族來說其實是另一種壓力。打工族小瑋:「吃不到(調薪好康),如果他(老闆)1個小時多加你20元,可是你的班變少了,其實錢(實領)也是一樣多,他可能多請幾個PT(工讀生)。」

調整薪資的歪斜天秤,勞委會拿納稅人的錢,補貼業者;但要怎麼照顧到18萬名打工族,目前沒有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682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