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險家搏命紀錄! 深入火山貼近岩漿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8 11:54

紐西蘭一名火山探險家上個月帶著工作團隊,在島國萬那杜的火山口,一路垂降400公尺,到距離熾熱岩漿只有30公尺處的地方,一站就是40分鐘,成為全球第一批如此近距離觀看岩漿的人。

這裡不是攝影棚,更不是在拍電影,這裡真的是火山口,而他真的要下去,跟翻騰滾燙的熾熱岩漿打交道。工作人員:「我的老天。」

跟著工作人員比劃手勢,他是紐西蘭的火山學家,同時也是探險家,麥克利熱愛研究火山,這幾年都在進行火山探險,有如海浪般的火山岩漿,不停往上直衝,麥克利和工作團隊,在上個月來到隸屬萬那杜的安布里島上的活火山,綁著繩索,一路垂降400公尺,在岩漿旁約30公尺,拍下火山影片,也成為全球第一位,如此近距離觀看岩漿的人。

火山學家麥克利:「岩漿大約距離我30公尺,是無法形容的熱力,無法用言語形容,根本不像在地球,好像太陽表面一樣。」

麥克利表示,攝氏1150度高溫中,要是沒有銀色防護衣,只能忍受熾熱6秒鐘,但穿上防護衣,可以站在火山口40分鐘,驚嘆大自然的力量,他或站或坐,就在火山口旁,根本不怕一個不小心就煙灰散盡。

麥克利:「大家都認為我們瘋了,不過我並不覺得有那麼危險,其實在第三世界中,你搭火車或是任何交通工具,都更危險。」

麥克利相信,只要有良好的裝備、完善的計畫,挑戰火山不比搭車危險,麥克利挑戰不可能任務,帶給自己難忘經驗,也讓大家看到精彩的畫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57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