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吃在亞洲】蟲入菜、甜品加辣椒 到曼谷啖怪食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3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31 22:31

TVBS和旅遊生活頻道獨家合作亞洲街頭小吃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大家到泰國曼谷,嚐嚐美食,不過有些菜,你恐怕不敢下肚,因為泰國人流行吃蠶蚱蜢 這些昆蟲,另外泰國人喜歡吃辣,不過如果連甜點都加進了辣椒,不知道您敢不敢吃?

曼谷是街頭小吃聖地在這裡,想吃什麼都找得到。攤販:「昆蟲,來買昆蟲喔,會爬、會走、會跑、會跳的都有,蛆、蠶、蚱蜢。」

泰國菜融合了中國菜、印度菜和歐洲菜,卻又保有自己的獨特風味,其中一定要吃的,就是這個「泰式炒河粉」;把新鮮的大明蝦和蛋汁一起炒一炒,加入河粉、醬汁、硬豆腐,還有菜脯。廚師:「好啦,這就是泰式炒河粉。」

不過,要找尋當地人的小吃,走一趟夜市,常常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發現。主持人:「你瞧這個,有時候...喔,真難吃。」

不敢吃這個沒關係,這裡還有泰式的豬血湯,吃完了小吃,最後來吃泰式甜點。主持人:「蝦米配魚露、糖、辣椒、洋蔥跟酸芒果,給我來一份。」

令人很難想像的味道,吃起來到底滋味如何。主持人:「這非常容易入口,尤其我才剛吃完蟋蟀。」

在泰國還有一項,非常特別的習俗。主持人:「我4點起床是為了來這裡,和拉姆一起煮雞肉粥。」

在清晨天亮之前,就要把熱騰騰的雞肉粥給煮好,把香菜加進熬好的雞湯裡,然後再倒進白飯、醬油、胡椒和蒜酥,最後再放進小小的雞肉丸子,營養的雞肉粥就大功告成,除了可以自己吃,還可以拿去佈施。主持人:「旭日東昇,僧侶出現在街頭,當地人提供食物與金錢,換來祈福與誦經。」

泰國的僧侶靠人供養,所以也可以吃肉,但是不能由他們下令殺生,像這個寺廟外面的 打拋雞肉,就是受到佛教影響,要將雞肉,盡量切碎,減少殺生的罪惡感。

想要吃吃看,這些特殊的食物嗎?不如親身走一趟泰國,實地體驗獨特的香味和烹調方法,絕對讓你還想再吃一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亞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53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