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吃在亞洲】印度美食超乎想像 帝王料理18道菜

記者 溫元樸 / 攝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1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01 22:30

一般人對印度料理的印象,通常都是調味料很多,而且得用手抓來吃,不過印度美味的小吃,恐怕遠超過您的想像,有一道菜,用牛糞來烤,可以烤出獨特的撲鼻香味,另外要帶您要嚐嚐「帝王料理」,用優格去燉羊肉,TVBS跟旅遊生活頻道推出的「吃在亞洲」,今年就帶您到印度開開眼界。

這裡是印度西北部,拉加斯坦省首府「齋浦」,市集菜販叫賣的食材,五花八門,已經可以預見,飲食文化的多元光是早餐就有「蘿蔔布丁」、「酥炸包」,還有這個,「甜炸麵條」,這些食物都很甜,因為拉加斯坦人相信,吃甜的早餐,一整天都會甜蜜如意。

印度終極甜食,算是這一道最有名,名稱很長,叫做「焦糖、芭樂、椰糖、小米佐白松露油」;當然甜食只是齋浦,飲食文化的一小部份,一般民眾最喜愛的正統料理,還是道巴提與銖瑪,也就是扁豆、烤小麥球,配上麥片的組合。

最特別的是,煮菜的燃料 竟然是用「牛糞」,不過這裡的居民,會以蔬菜為主食,其實是情非得已。當地民眾:「買得起雞肉、羊肉的有錢人,才能吃葷食。」

短短幾分鐘,套餐上桌,用右手壓碎之後,加點扁豆,香辣的口感,就在味蕾綻放;嘗過了平民美食,當然也要見識一下印度的帝王料理,這一道菜叫做「沙非馬斯」,先用熱酥油,炒生薑泥,加點優格跟鹽巴,再把羊肉丟進鍋子裡,煮上40分鐘,最後還要加上檸檬汁、牛奶與玫瑰水。

10多種調味料,營造出豪華質感,而這還只是帝王大餐的18道菜之一,不過可別以為印度菜用手抓,就可以忽略餐桌禮儀。印度美食家曼恩辛:「不行,你現在不能上廁所。」美食節目主持人鮑比秦:「為什麼?」印度美食家曼恩辛:「因為大家都還是吃飯,你不能站起來。」

用完大餐,繼續享受飯後點心吧,甘蔗汁配上炸湯圓,如果還不能滿足你的胃,不妨到甜點重鎮「LMB」瞧瞧!琳瑯滿目的點心,簡直讓人眼花撩亂,走進廚房一看,外型有如蜂窩的招牌炸蛋糕,更號稱是齋浦人的最愛。

雖然地點偏遠,國民所得也偏低,不過齋浦人用僅有的食材,發揮巧思,做出一道又一道獨特的料理,反倒成了印度另一個美食天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亞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1010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