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岩岸奇景藏危機 和平島2年奪5命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4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年到了夏天,溺水意外頻傳,昨天台南黃金海岸又發生溺斃事件,而根據海巡署統計,歸納出台灣10個危險海域,像是北部基隆的和平島,可以烤肉、海泳,早就吸引了相當多遊客,不過,要特別提醒您,千萬不要逞強往深處游,因為光是和平島海域前2年就有5人溺斃,其他像是白沙灣也奪走8條性命。

搭救難艇繞行和平島,沿途景色怡人,但看似平靜的海平面下,隱藏著看不到的危機。救難隊員:「這邊風景看起來很漂亮,但是這邊就是很危險的海域,潮流啦、暗流,還有岩石上下起伏很大。」救難隊員:「你看這個,這就是潮流,這邊潮流都很快。」

這裡花雕和烏魚成群,是釣客眼中的海釣天堂,儘管年年傳出墜海意外,還是阻擋不了愛好者。

這個角度,兩道海潮湧上岸邊,會激起浪花,3D模擬圖更清楚,如果海浪夠大夠強的話,打上岸的「瘋狗浪」,就藏有奪命殺機。釣客:「冬天人一多,釣魚的時候就掉下去,去年差不多有7、8個都沒上來。」釣客:「看風啦,不一定啊,就站高一點。」

過去2年,和平島海域奪走5條人命,其中又以釣客居多,另外,台北縣石門白沙灣8人死亡,三貂角萊萊磯釣場也有5死9傷,提醒在海濱戲水消暑的遊客們,千萬當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和平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63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