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換身分證號衰運 要求國賠卻敗訴

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4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身分證號碼被換,會帶來霉運嗎?高雄市一位民眾就因為身分證字號和別人重複,結果被戶政機關要求更換後,從此就倒楣事不斷,所以他就打官司要求國賠他600萬損失,但結果是「敗訴」。

拿出一大疊證明自己霉運不斷的本子,裡面有驗傷單、住院證明,甚至是法院傳票,而這些證據都是要證明,他13年前改了身分證號碼之後,就倒楣一直到現在。

陳姓民眾:「發生車禍無端被肇事逃逸,得不到一些理賠,出去謀職無冤無故遭人毆打的啦!」

陳姓民眾強調,身分證的號碼他沒有意見,但是13年前戶政事務所要他換號碼,這件事情就像人完全連名帶姓都改了,運氣也跟著開始改變,所以他算一算13年總共損失6百萬,而這些損失他打算打官司要求國陪。

戶政人員:「變成電腦檔了,自動篩檢出有一些當時原始配附,他因為人工的重複配號。」

戶政機關強調,當時是因為改成電腦配號之後,才發現有號碼配號錯誤,而且當時左營區就有1千多人都是同樣的情況,但只有陳先生來提國陪,因此結果當然是敗訴。

不過由於他的身分證尾數有4的號碼,依法可以提出申請變更,因此只要陳姓民眾願意,他可以再領一張新的身分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68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