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役期縮兵力減 立委憂打仗就送命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5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縮短役期成了政府兌現政見的重要指標,藍綠陣營都不敢阻擋,但役期縮短,台灣原本38萬大軍就急速減縮到27萬,幾乎只有大陸的1/9,影響更大的是,士兵訓練不足,將來打仗動員,軍系立委形容簡直就是白白送命!

役期縮短,政府喊得爽快,但直接衝擊的是台灣兵力!對岸2百萬解放大軍,台灣眼看就要從現有的38萬銳減到只剩27萬!真打起仗來,台灣就算有3百萬後備軍人,對岸可還有數不清的武警民兵。

軍系立委帥化民:「以現役軍人陸軍來講,今天不要講外島守不住,連本島都守不住,所以募兵制不能拿來做選票。」

對岸以募兵為主,戰時武警民兵也跟著編隊,台灣徵兵、募兵並行,未來朝向募兵為主,役期縮短,兵力銳減的問題還只是其次,立委擔心短短1年,連立正、稍息都還沒學會,就拿了退伍令,將來號角一響等於敲響喪鐘。

帥化民:「你可以縮短,但徵來的兵,你就要加倍投資訓練經費,把他訓練得非常精良,讓他退休不要講1年,縮短成8個月我也敢講。」

宣布縮短役期,藍綠陣營只敢照辦不敢擋,短期來看,役男有福、政客有選票,長期來看,不知道會不會犧牲了國家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役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553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