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輝伯圓夢の旅/靖國神社贈大哥舊照 李登輝落淚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陳其銳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8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前總統昨天才完成參拜靖國神社追憶大哥的夢想,根據TVBS的了解,靖國神社還送了李前總統一個神秘禮物,就是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被擺在境國神社的泛黃照片;李前總統看得當場流淚,李前總統說,哥哥比自己優秀,才應該從政。

阿輝伯的酒乾啦乾啦,橡木縣日光小鎮多年來努力促成李登輝由奧之細道,倒數一天終於來這,李前總統開心的笑說,這就是好酒沈甕底,不過驚喜的還在後頭呢!

當日本的可愛小學生,遇上台灣來的李爺爺,這場景有趣到連日本隨扈都忍不住幫忙翻譯,來到德川家康的家廟,金碧輝煌、貴氣雕琢中,藏不住400年前德川家康一統天下的風華時代。前總統李登輝:「德川家康他的忍耐經過時代,什麼事情都忍耐忍耐,最後才爬起來,對不對。」

隱忍、等待,李前總統信服德川家康等待杜鵑鳥啼的人生哲學,終於在卸任第7年,第3度訪日時,完成到靖國神社追悼的心願,事實上神社還送了一張李登輝哥哥的泛黃照片,當作禮物。記者:「哥哥跟你有像嗎?」李登輝:「有像有像。」記者:「你收有很高興嗎?」李登輝:「有啊,很高興。」

前總統李登輝:「到靖國神社是我個人做人的倫理問題,我大哥我的家庭的問題,跟國家歷史、什麼政治,一點關係都沒有!」

帶回大堆的信物,李前總統感觸良多。TVBS記者林上筠:「離開日本前夕,李前總統體會第一次的日式祈福收驚,不過對他來說,這次的日本行已經沒有遺憾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47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