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寶貝我們的希望】多數育幼院缺課輔老師 期盼馳援

記者 謝向榮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8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各地育幼院的小孩,多半缺乏親情的滋潤,成長歷程相對艱辛,不過如果您可以奉獻寶貴時間,加強他們國英數各科教育,將可能改變他們的一生,讓這些孩童也有出人頭地的機會。

學生:「海浪,浪花,良,良好,不良...。」

這是新竹仁愛兒童之家的現況,大小孩指導小小孩唸書,有些吃力,多數院生來自問題家庭,進來時候,程度跟一般學童就有不小落差。

新竹仁愛兒童之家所長陳雲英:「我們這裡人力又不足,然後造成老師在輔導孩子的時候,非常的吃力,可是志工有來的時候,他們會覺得很挫折感,因為他們教了孩子,不見得能夠吸收,有的志工來了,就打退堂鼓了,相當的多。」

所長一針見血,點破他們面臨的棘手問題,雖然工作人員很努力,把兒童之家維繫成一個大家庭,讓孩子感受到愛與關懷,擁有快樂又充實的童年,不過經費收入還是頗傷腦筋。

新竹仁愛兒童之家秘書謝淳玲:「我們很多房間都是這樣子,因為年久失修,很多地方就是因為會漏水,長久沒有維修,就變成這樣子。」

除了嚴重的壁癌之外,近40年歷史的陡峭樓梯,也令人捏把冷汗。謝淳玲:「我看每次小孩跑跑跳跳的,都為他們的安全擔心,我們有3個像這樣的樓梯,就要3百多萬,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很大的負擔,然後經費也不是很足夠。」

硬體設備修繕還能緩一緩,不過小孩成長只有一次,教育的當務之急實在拖不得。社工曾怡華:「目前我們是需要有專業背景,可能他是幼教之類的老師,他們來幫我們進駐 ,然後來教我們的孩子,然後把他們整個課業上作一個提升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692

0.2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