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佛同學會 台灣vs.中華民國鬧雙胞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名校哈佛大學的「台灣學生聯誼會」,改名鬧雙胞。會員為了「台灣」跟「中華民國」的代表性,意見分歧,會長乾脆自立門戶,導致這個月底在台灣舉辦的新生座談會,出現2個單位的搶人大戰,連校友會都沒辦法解決。

今年考上哈佛的台灣新生,想參加座談會,或許得先選邊站了,學生會名鬧雙胞,連校友會都「喬」不攏。國民黨立委李紀珠(哈佛校友會副會長) :「我是覺得蠻可惜的,因為畢竟分成2個機構,是比較分立的,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分開,力量比較不能集中去服務同學,不得不承認有意識形態的問題。」

唸個書卻扯上政治,原來,去年1月,哈佛台灣同學會投票把原有的「中華民國」學生聯誼會改成「台灣」同學會,會長吳正江認為代表人數不足有瑕疵,尋求翻案失敗,5個月後他另闢門戶,成立哈佛「中華民國」同學會,這也獲得校方承認,畢業校友聽了,覺得可笑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(哈佛校友):「只要哈佛校友會,不要改成哈『錢』校友會就好了,校名不要改掉就好了,那改一改國名又有什麼關係。」

還沒開學就得選邊站,台灣學生念哈佛,可是先修了一門政治學。

◎翻攝:哈佛台灣校友會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哈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1574

0.2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