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年貨大餅 老舖、量販、網購各擅勝場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2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與其說不景氣,不如說競爭太激烈,迪化街老店紛紛感嘆,近10年年貨生意越來越不好做,以年貨大街來看,7成賣零嘴,得面臨賣場、網購瓜分市場,消費族群的改變也是原因之一,像南北貨,還是以老一輩居多,然而幾乎不開伙的小家庭越來越多,讓部分南北貨老店也得開始學上網、改賣伴手禮,希望吸引年輕族群。

挑南北貨,有些民眾就是習慣上迪化街。民眾:「每一年來一下迪化街,好像說過年,有那種過年的感覺,大賣場經常都會去啊。」

買氣已經出籠,不同商家反映,主客層大約40、50或50、60歲,相較年貨大街一開跑,高達7成賣休閒零嘴,就以年輕人居多,競爭卻更激烈。賣場人員:「參考看看,歡迎試吃。」

畢竟一樣商品,賣場也打著「迪化街」名號,南北貨、開心果、肉乾、糖果都有,年前週末甚至不打烊,主打便利性,辣炒年糕變身餅乾,巧達濃湯也是零嘴,網購業者則用進口休閒食品,刻意區隔市場,發現25到39歲甚至會利用上班時間,4成在10點到下午1點上網買年貨。

迪化街業者:「我們前年開始推,銷售量還滿大。」

知名喜餅當伴手禮,迪化街百年老店2年前也開始學上網,都是要吸引年輕族群。迪化街業者:「小家庭比較多,年輕的夫妻煮得比較少,所以開伙的比較少,有些就是在便利商店,就準備齊全了。」

附近交通也是一大考驗,年貨價格攤開看,迪化街以斤計價看似高貴,像是魷魚絲換算單價,每百公克58元,比賣場和網購都便宜,瓜子價差小一些,迪化街還是佔了批發優勢,然而傳統味已經不夠過癮,年貨大街似乎得靠新口味開闢新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22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