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烤肉架再進化! 「蒸氣」助烤秋節嚐鮮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到了,颱風卻來搗亂,戶外可能無法烤肉,有業者就趁勢推「室內」烤架,像是蒸氣烤盤,除了可以煎魚,煎香腸,加水蓋鍋蓋,還能悶煮蒸熟,家裡人口多的則有瓦斯爐烤架,但這些比傳統用磚頭加一個烤網,10幾元就能開始烤肉,價格也高了快1000倍。

熱鍋煎魚,加水蓋上鍋蓋,開始清蒸,中秋烤肉擔心颳風下雨,但室內怎麼烤,有業者改推蒸氣烤盤,只要有電磁爐、瓦斯爐,也能享受烤肉FU。

這台也是,明明就是瓦斯爐,但整體造型卻是烤肉架。業者:「是透過瓦斯,瓦斯的爐火烤這個鐵盤,鐵盤再用熱輻射的方式,來烤上面的肉。」

看看雞肉3分鐘就變白,只要夠通風避開下雨,室內都能用,烤肉架變身,傳統只要一個烤網加上幾個磚頭,10幾元就能開烤,後來多了幾百元的方形烤架,但是太矮得蹲著烤,就出現再高階點的站立烤架,比較符合人體工學,但考量天氣等因素,烤架再進化,像是室內用瓦斯爐或者特殊烤盤,都成新寵兒,但價格就要幾千元到1萬多元。

民眾:「(烤法)比較簡單,收起來看起來美觀也不錯。」

求方便,連周邊烤具也進化,香腸一次夾4個,不用一個一個翻,用轉的就能烤均勻,但業者估計,木炭和瓦斯烤架相比,木炭還是較受寵,因為價格相對便宜,加上瓦斯烤架汰換率低,木炭香各有長才,但一年一度秋節烤肉,堆炭、生火講求FU,還是求個便利性,民眾各取所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3

0.2432

0.4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