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析陸航母 外媒:還不具戰力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6 22:06

大陸第一艘航母艦昨天成軍,立刻成為全球關注焦點,各國軍事專家,都試著從有限的畫面中,仔細解讀結論是,這艘遼寧號航空母艦,根本還沒有形成戰力,最大的重點,是大陸還沒有能夠在航艦上起降的戰鬥機,選在釣魚台爭端的當頭上成軍,威攝的意味,大於實質。

大陸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下水,304公尺長的船身,它採用滑跳式起飛,艦首略為翹起的設計,輔助戰機以自身動力在短距離內利用上揚角度升空,這和美軍航母戰機方式不同。

美軍戰機是以蒸汽壓力彈射方式起飛,一般認為,滑跳式航母艦載戰機數量較少,效率相對較低,遼寧號亮相時,甲板上沒有停放飛機,只從側面可以瞥見,機庫裡有戰機身影,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大陸軍事專家說,對岸目前沒有戰機有能力在這艘航母上降落,相關訓練還是在陸地進行。

央視新聞片段:「遼寧艦舷號為16,交接入列後,將繼續開展相關科研試驗,和軍事訓練等工作。」

遼寧號配備武裝有1千5百米射程的近防砲,每分鐘可以發射5千發,還有雷達加紅外線導引防空導彈,攔截距離有10公里遠,航母雷達有對空對海搜索能力,範圍涵蓋方圓250公里海域。

至於眾所矚目的艦載戰機,一般預料應該是殲15型,過去曾經傳出俄方拒絕出售戰機在航母降落必須的攔截索,但遼寧號出現時,鏡頭特寫展示這個問題,應該已經解決,另外,艦上官兵也是大陸海軍菁英,艦長張崢是大校級軍官,東海艦隊出身,曾經擔任護衛艦和驅逐艦長,但不具有飛行經驗。

大陸遼寧號航母艦長張崢:「首先我當然感到很光榮,這是目前我們國家最大的一艘戰艦,但是更多是感到責任和壓力。」

遼寧號全員總共編制2600名官兵,都是一時之選,其中不少碩士學歷,和女性組員。大陸航母遼寧號政委梅文:「目前我們艦上,大概配備了將近5%的女性艦員,主要專業崗位,遍佈了我們幾乎所有專業。」

國際媒體普遍懷疑,遼寧號現在具有實際戰鬥力,一般認為,這個時機點曝光,跟十八大權力交班前夕,釣魚台和南海主權爭議展現軍威的政治意涵,高過軍事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空母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98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