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曝光新招! 元首特使「巧遇」拚外交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謝長廷這次想要跟安倍晉三「不期而遇」期望落空!自從扁政府執政後,就經常利用出國時,各種典禮場合,製造與友邦元首「巧遇」的機會,雖然只能握手寒喧幾十秒,但幕後卻是經過精密的安排,不過,這種拚外交的方式,除了能夠搶曝光,對於真正的實質外交,似乎幫助很有限。

謝長廷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在椎名素夫追思會上,「不期而遇」卻苦無機會。

其實,這一招是現在流行的外交曝光妙招,開先例的正是陳水扁總統,2005年出席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,總統小跑步叫住美國前總統柯林頓,主動伸出手這一幕,也成了當天台灣焦點新聞。

2006年更搶鏡頭,總統參加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典禮,計畫好路線,主動握住向布希夫人蘿拉的手,還拍了好幾下,把蘿拉嚇了一大跳,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總統還請翻譯自備相機,留下了這張有些僵硬的難得合影。

官員有樣學樣,駐美代表吳釗燮前幾天也用同樣的方式,利用公開場合和布希總統握手,還像粉絲一般當場簽名,被人群擋住也沒關係,有專人隨行拍照,提供畫面給媒體刊登,這樣費心計畫的「驚喜」外交,究竟代表什麼意義?

民進黨立委蕭美琴:「像這種握手或不期而遇,沒有辦法更深入討論議題,實質上意義並不大,這主要是象徵性意義。」

別國拚外交公開談合作,台灣拚外交,卻得靠官員握手照相,努力製造「巧遇」,台灣的外交困境處處可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86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