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年風光!盛竹如搭檔 退休拍鐵道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服老,人生可能有很多驚喜。前台視資深攝影記者余如季,當年與名主播盛竹如是搭檔,如今高齡76,為了台鐵120週年慶,他買敬老票坐16小時火車環島,拍將近4千張照片;不過,余老先生最得意的作品,是火車行經已停駛的苗栗勝興路段,他說這是絕版影片。

這是30年前的斑駁照片,左邊稚嫩的臉孔,您認出是名主播盛竹如嗎?當時的他稚氣未脫,右邊開朗男子是他的攝影搭檔余如季,當年他拍新聞,退休後改拍鐵路。前台視資深攝影記者余如季:「快到勝興(車站)上面了。」

隨著勝興車站關閉,火車停駛,這段影片已成絕響,17年前勝興火車站還在營運,附近路段單線行駛,會車時其中一輛列車停下,等另一輛通過,余如季拍下這個珍貴畫面,現在他76歲了,熱愛攝影的心毫無改變。余如季:「這一張我最得意,我最得意,唉,那張,就是那張,你看你看。」

興高采烈逢人就介紹得意作品,難以想像,幾天前余如季為了取景,被騎機車的水電工撞傷得坐輪椅,1個月前他獨自搭火車環島,自備小布椅坐在火車最後一節,觀賞後方風景,16小時未闔眼,相機快門聲沒停過。余如季:「在東部,用超廣角,12mm的鏡頭去拍,鐵軌兩邊有山有水有好的田,不亞於桂林的山水。」

台鐵120周年展覽,請余如季提供120張相片,他足足拍了30多倍,將近4千張。余如季:「他(台鐵站長)說要舊的,我說要新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余如季:「我還很喜歡攝影,挑戰我自己,挑戰自己,打敗自己最好。」

76歲老人不服輸,挑戰自己的極限,16小時馬拉松攝影,他說下一個10年,他有信心拍得比現在更好、更動人。余如季:「台灣到處都很美,只要你去發現它。」

◎照片、影片由余如季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52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