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號稱有DHA的豬肉! 吃鱈魚粉長大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人都是吃深海魚來攝取DHA,不過現在台灣人養的豬,號稱也吃得到DHA,今年奪得十大經典農民的「豬博土」梁先生,引進日本天皇指定的「薩克夏」品種,經過30多年培育,餵牠們吃高貴的鱈魚粉,養出含有DHA的霜降豬肉,一口要100元,明天正式上市。

這一口豬肉就要100元,因為裡頭有DHA。豬博土梁信郎:「有沒有,自然生成的紋路,像下雪一樣,我們用特殊飼養管理方法,可以把豬的油脂,轉化成魚的DHA。」

才剛獲得十大經典農民,梁信郎把幾乎不可能有油花的大里肌變成霜降豬肉,脂肪含量直逼黑鮪魚,每個環節都很注重。梁信郎:「這是我們的VIP室。」

白天聽蟲鳴鳥叫,晚上放佛經,要養出唯一有DHA又好吃的豬,從選種開始。日本天皇指定的「薩克夏品種」用來配種 吹著28度涼風,空氣還先過濾過。梁信郎:「空氣是從第一層過濾,再經過第二層水簾片再過濾。」

喝的是天然井水,先經過裂解過濾,比人喝的還乾淨香甜,吃的是北極鱈魚粉,也就是DHA的來源,1公斤90元比人吃的魚鬆還貴。梁信郎:「當然是說我們在轉化成魚的DHA的部分,我們有個特殊的秘密武器。」

數量控制1個月300頭,不到一般養豬戶的一半,長到10公斤就停止使用抗生素,豬博土強調,看到吃到的油花,裡頭沒有化學成分只有DHA。

而專家表示DHA是脂肪酸,的確可能透過飼料攝取,留在肉品脂肪裡,只是含量多少還得經過檢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11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