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香港97十年】回歸10年 香港蘭桂坊大陸遊客增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李皇龍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29 19:26

香港著名的酒吧街蘭桂坊,一向都是遊客必到之地,27年前,被稱為是蘭桂坊之父的外國人盛智文,在這邊開了第一家店,帶動蘭桂坊的發展,香港回歸大陸這10年,蘭桂坊的遊客依舊,只是大陸遊客大增,使的過去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的酒吧,現在也得練習所謂的「普通話」。

蘭桂坊之父盛智文:「每個人都會像這樣拍張照,就是這個蘭桂坊的招牌。」

這個老外,像在介紹自己家一樣,告訴大家蘭桂坊好玩的地方,他絕對夠資格如此,因為他被香港人稱為「蘭桂坊之父」。

遊客到香港,喜歡蘭桂坊的中西融合,香港人則愛這裡的輕鬆跟愜意,37年前,盛智文來到香港,為了招待生意上的朋友,80年代,他在蘭桂坊開了第一家餐廳,無意間打造了這個香港最知名的酒吧區。

香港回歸的那一年,盛智文的很多朋友都質疑,蘭桂坊還能繼續經營嗎?盛智文:「我說我瞭解中國,我說我認為香港會變的更好,我認為在回歸之後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至少目前看來,盛智文的判斷是正確的,蘭桂坊的燈光一樣五光十色,音樂依舊迷人,不一樣的是,這裡黑頭髮的遊客變多了。蘭桂坊酒吧經理:「我是中國人嘛,要說國語的。」記者:「你怎麼看待這些內地遊客?」盛智文:「他們啊,怎麼說,很有潛力的。」

英文變普通話,服務員還得抽空多練習,蘭桂坊的改變是因為客人變了,97年之前,蘭桂坊的外國遊客佔了75%,而現在外國人只有一半,另一半則是大陸遊客,大約50多家酒吧聚集的蘭桂坊在時局的變遷下,似乎是整個香港經濟的一個縮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蘭桂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514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