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見台灣之光! 女子拔河世運冠軍

記者 楊鎮全 林秉儀 / 攝影 陳其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1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世界最厲害的女子拔河隊在哪裡?答案就在台灣!這支女子拔河隊成員才11個人,前年拿到世運會金牌,其他國內外大小獎多到數不清,但是台灣拔河運動實在關注太少,沒人知道,不過這批拔河運動員野心很大,目標是奪下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冠軍,帶您到訓練場地看她們練習!

又是台灣之光,這群娘子軍是2005年7連勝擊敗荷蘭氣走日本,拿到世界運動會冠軍的拔河隊伍!成軍5年,運動員來自四面八方,年紀最小是18歲學生,資深的是北體畢業主修排球,大家都叫師母的鄭淑芳,因為她就是教練的太太。

拔河運動員鄭淑芳:「先生叫我加入,一開始是先生叫我加入,但是有成就感的時候,就是在世界運動會冠軍的時候, 那時候才有成就感,就覺得辛苦沒有白費。」

不過,為了得獎可不能有一絲鬆懈,平均65公斤的女子運動員,要像這樣接近水平角度倒退拉上90公斤的重量,訓練肌耐力是每天功課,緊抓繩子的手都給磨壞了。拔河運動員楊詩瑜:「買東西的時候,付錢拿給人家,他就…(眼神),人家以為我們是做粗工的。」

拔河運動員陳靜儀:「傷口還是要洗乾淨再擦藥。」記者:「很痛?」陳靜儀:「真的很痛,洗手就會…(痛)。」

手長繭,嚴重流血是稀鬆平常,不過,不像台灣受歡迎的棒球、跆拳道,這支已經是國家級的拔河隊伍在國內外比賽,屢戰屢勝,也無人聞問,現在她們目標是2009年高雄登場的世運會,要拿金牌得到國人掌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運會#拔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512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