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律賓特殊奇景  「巧克力山脈」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3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8:16

菲律賓的島嶼,多達7107個,每一個島都有不同的特色,我們要帶您去看一個非常特別的小島,這個島叫做「薄荷島」,島上一整排山,就叫做「巧克力」,因為太陽光照下去,整排山看起來就像是巧克力一樣,記者盧宏昌、孫明愷,帶您一起去看看菲律賓這個特殊奇景。

擁有7107個海島的菲律賓,有高山、有湖泊、有熱帶雨林、有貝殼沙灘,在菲律賓,每一個島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薄荷島上,就有巧克力山群,還有東方版的亞馬遜河。

TVBS記者孫明愷:「在我背後就是薄荷島上最出名的巧克力山群,一共有1268座,每一座都是,因為在夏天的時候,草地被曬乾而變成咖啡色,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巧克力。」

一座又一座的巧克力山群,高度不過40公尺多,黑禿禿的渾圓山峰,景象相當壯觀,地質學家認為,它是由火山石灰質地形,所形成的圓錐狀山群。菲律賓嚮導:「菲律賓地質學會,政府都保護著巧克力山群,沒有人可以開挖,或是在在山群上面蓋建築物。」

為了保護這難得的自然奇景,菲律賓政府規定,不能在山丘上面蓋房子,或興建其他的建築物,所有的遊客,都必須要在山群的另一頭,遙遠眺望,而不去破壞原有的景觀,薄荷島上,還有一條長長的河流LoBoc,號稱是東方的亞馬遜河,只不過這邊沒有食人魚,兩旁卻有看不盡的綠

意盎然,垂吊的樹枝,就成為當地小男生,當泰山的好工具,河中間還有小朋友,在船屋跳著不是很熟練的舞蹈,唱著菲律賓民謠,炒熱氣氛,也為當地的觀光事業,盡一份心力。

看看著川流不息的船隻,每一艘都是來這邊欣賞叢林美景,但是菲律賓觀光局規定,店家、遊客的垃圾,絕對不落地,徹底維持河川乾淨,保有河流的原始美麗。菲律賓嚮導:「因為這裡是觀光勝地,如果變髒了,就沒有人會來欣賞,所以我們一定要弄得越乾淨越好。」

的確,每年前來宿霧,和薄荷島的日韓遊客,超過10萬,台灣也有超2萬多人次造訪,菲律賓政府一邊保護大自然的資產,一邊推廣觀光,使薄荷島的原始美景,完整保留下來,也同時讓更多人能進入叢林,感受熱帶生態之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539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