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療椎心痛 血癌牙醫師戰勝病魔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5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首富胞弟郭台成遠赴大陸求醫醫治血癌,最後不幸病逝;其實在台灣,血癌已經有高達6成的治癒率,5年前,一位牙醫師也面臨同樣的難題,但他選擇留在台灣,透過移植骨髓的方式,在1年內,成功戰勝病魔。

病患:「殘渣會跑進去。」抗癌牙醫廖肇華:「喔,牙縫變大了。」

細心替病患看牙,54歲的廖肇華,氣色紅潤健康,但其實5年前,他曾經從醫師變成得天天面對化療的血癌病患。抗癌牙醫廖肇華:「(化療退燒)好像把你衣服扒了,丟到冰庫一樣,那個冷的會顫抖,啊...好痛苦喔,病房裡面拿兩個烤燈給我烤,半點用都沒有,熬不下去了,我都想放棄。」

化療椎心刺骨的痛,幾乎奪去他求生意志;廖肇華推測,20多年前,他下部隊,天天在X光車上替民眾防治肺結核,就是病魔敲門的關鍵。

其實血癌成因複雜不明,除了放射線,像長期接觸殺蟲劑這類化學藥劑,或是遺傳基因突變,免疫能力缺陷,病毒感染都有關係。

衛生署統計,血癌在95年奪去883條人命,每年大約新增2到3百名病患,雖然治癒率可以到達6成;多數血癌病患家不是在「偏方」跟「正規治療」中拉扯,就是跟郭台銘胞弟郭台成一樣,遠赴大陸求醫。

但廖太太跟先生對台灣醫療水準有信心,選擇留下來。廖太太:「我們去看(偏方)的時候,我們都很高興,因為他說『不用化療』,結果沒有好轉,而是(病情)越來越下沉。」

透過胞妹骨髓配對移植,廖肇華幸運在1年內戰勝病魔,感恩,是他給這一仗下的註記。廖肇華:「生命真好!值得努力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血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94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