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癌「10年登月計畫」 除人類健康大敵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4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4 22:41

癌症是人類的頭號健康殺手,雖然醫療技術不斷進步,但是癌症 每天還是奪走不少人的性命,美國著名的「安德森癌症中心」,宣布一個「登月計畫」,未來10年要斥資30億美元,向肺癌、乳癌、卵巢癌等8大癌症宣戰,透過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的方式,希望大幅提高罹癌患者的存活率。

美國前總統甘迺迪:「我們選擇在10年內登上月球,或是做其他事情,絕不是因為它們很容易,正是因為它們困難重重。」

50年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在休士頓宣誓登月計畫,現在同樣位於休士頓的安德森癌症中心也發下豪語,重啟「登月計畫」,未來10年要掃除癌症大敵。安德森癌症中心總裁德平諾醫生:「『登月計畫』不只是下一個實驗性療法,也不是年年降低癌症致死人數,是從事前預防,早期發現,到癌症治療,還有提高存活率,全部一網打盡。」

安德森癌症中心敢如此誇口,因為它是全美首屈一指的癌症醫院,佔地寬廣,有如一座小城市,寬廣的室內走廊上,人車分道,電動車不斷穿梭,每年有10萬病患上門求診。患者:「我被診斷出罹患3C期卵巢癌,推斷只有不到5年可活,多虧了安德森癌症中心,我活了11年,感覺非常棒。」

人類對抗癌症的戰爭,從一敗塗地的輸家,現在逐漸開始小有進展,安德森癌症中心的10年登月計畫,把目標描準了8大癌症。旁白:「獲選的癌症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和它的前身,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,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、肺癌、皮膚癌、攝護腺癌,還有乳癌、卵巢癌,這2種女性癌症,都來自於相同的基因途徑。」

組成6大登月團隊,整合所有醫療資源,主攻8大癌症,要大手筆投入30億美元,10年內就要見成效。CNN記者:「你是說如果一切順利,5年後死於癌症人數會大幅減少?」

德平諾醫生:「沒錯,基於現有的醫學知識,並且加以運用,我們可以預見死亡率驟降,未來5到10年會加速減少,最後立下全面控制癌症的目標。」

打擊癌症不是只靠靈丹妙藥,以肺癌來說,它是全球第一號癌症殺手,如果拖到末期才治療,幾乎拿它沒輒,早期診斷發現是最重要的活命關鍵。德平諾醫生:「罹患第一期肺癌,致死率是20%,如果是末期肺癌,存活率只有10%,只要把確診的階段提前,每年就有機會挽救17萬條人命。」

針對老煙槍加強篩檢,找對對象就能事半功倍,目前研發出簡易的血液測試法,即將展開臨床實驗,皮膚癌也好發於特殊族群,愛曬太陽就容易被找上,不過有的癌症和遺傳基因習習相關。CNN記者:「三陰性乳癌和三陰性卵巢癌,這2種癌症擴散速度快,對於基因的了解,使得醫生能加快腳步,研發出更有效的療法。」

現在醫生可以分析病患和腫瘤的基因序列,從而對症下藥,展開個別性治療,當初美國的登月計畫,不到10年就成功,現在人類的抗癌10年大計,即使難如登天,也要向它宣戰,總有征服癌症的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667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