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是真的!不慎引火 25秒燒光

記者 溫元樸 / 攝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2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7/12 22:31

夏天到了,不少人喜歡到郊外放煙火,或是烤肉,不過卻往往忽略了用火安全,日本今天特別公佈一個實驗畫面,提醒大家要小心用火,因為不慎引燃,在短短25秒內,可是會讓你全身都燒起來!

日本人愛穿的浴衣,真的很危險嗎?做個實驗來看看,短短10秒鐘,下半身已經燒光,25秒後,全身燒成一團;可不要以為這樣的意外,不會發生在日常生活,因為5年前,一名7歲小女孩,就在夏天晚上看煙火時,因為浴衣起火而喪命。

NHK記者安部美智子:「和其他的衣服相比,浴衣特別通風,也因此一起火就會迅速蔓延。」

專家表示,一旦浴衣著火,用水撲滅是最快、最有效的方式,所以民眾在夏夜賞煙火,除了仙女棒之外,最好多帶一瓶白開水。

夏天活動當然少不了烤肉,不過這種透明膠狀的起火劑,可不能使用太多,否則一旦點火,後果就是這樣,起火劑從火苗裡爆了出來,引燃後方的布幕。

就連殺蟲劑之類的噴霧,也得小心使用,不小心接觸火源,後果不堪設想;尤其要注意的是密封的鐵罐噴霧,絕對不要放在豔陽下的汽車裡,要是遇到火,更會引起大爆炸。日本製品評價機構小田泰由:「夏天一到,大家心情都很HIGH,不過每一項產品,是不是正確使用,一定要仔細確認。」

日本公佈這些怵目驚心的實驗畫面,是希望民眾多一分警惕,少一分損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浴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98

0.1218